星期三, 2月 08, 2012

洋車前子是啥?


洋車前子 
純度99%洋車前子殼,高吸水性、含豐富膳食纖維,50倍飽足感,可當作纖維粉使用喔!!

【洋車前子的簡介-認識洋車前子】
1、洋車前草Psyllium是Ginuceae科的一種草本植物,原產於印度、伊朗,在地中海地區國家,如法國、西班牙等國亦有栽培,其中印度產的Psyllium品質最好。 洋車前草莖粗短,葉長橢圓形,其種子含珊瑚木苷(Aucubine)、酵素、脂肪、黏膠質(Mucilage)等成分。 而種子外皮Psyllium Husk富含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增加飽足感。使糞便比較柔軟而易於排出。
2、洋車前子麩皮(種子外皮) (Psyllium Husk)又叫纖維粉
~洋車前子的麩皮(種子外皮) (Psyllium Husk)富含膠質(Mucilage,歐車前親水膠),由樹膠醛醣、木糖、半乳膠醛酸、半乾燥脂肪油及少量珊瑚木苷(Aucubine)組成。
~洋車前子麩皮(種子外皮) (Psyllium Husk)中纖維含量占80%,而其他富含纖維穀物如燕麥和小麥的麩中纖維含量分別只有15%和10%;其他營養成分主要包括葡萄糖甙、蛋白質、多糖、維生素B1和膽鹼。
~洋車前子麩皮(種子外皮) (Psyllium Husk)在人體的消化道、胃和小腸中不能消化,而只有在大腸和直腸中才被細菌部分消化。

洋車前子麩皮的功能】因富含膳食纖維, 而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增加飽足感。使糞便比較柔軟而易於排出。膳食中有適量的膳食纖維時,可增加糞便量。
【洋車前子麩皮的食用建議】每日10公克以內,分2-3次食用。每次4-5公克約1匙食用時需溶於水,食用後需多喝水! (餐前餐後食用皆可,餐前半小時食用佳。)
【洋車前子麩皮的注意事項】(衛生署規定食用 每日10公克以內;對洋車前子過敏者勿食用)~ 食用洋車前子麩皮,最好從少量開始,並配合大量的水,以免因為一次食用過多,食用後需多喝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