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5, 2012

珊瑚草是啥?

  珊瑚草,自古以來,被當作不老長壽的秘方,周朝時,日本人把鹽草當作貢品獻給中國皇帝。(本草綱目中記載的鹽草就是珊瑚草)珊瑚草是紅藻其中一種,營養價值很高,又名龍筋草,神草,福草,由於外形與珊瑚相似,故稱為珊瑚草,亦稱珊瑚鈣。

  珊瑚草只能存活於無污染的海域,現代科學分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纖維質,天然質物性膠原蛋白,海中酵素等營養素。珊瑚草只能存活於無污染的海域,現代科學分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纖維質,天然質物性膠原蛋白,海中酵素等營養素。
世界稀有珍品珊瑚草,現代科學証實含有豐富酵素、膠原蛋白及鈣、鎂、鐵、鉀、磷、鈉等礦物質。此外,珊瑚草含有的褐藻醣膠最近被日本醫學界証實對治療癌症有重要的作用。 珊瑚草的其他功效:

1. 抗癌、抗腫瘤作用
2. 增強免疫力
3. 防止血液粘稠
4. 降低膽固醇
5. 抑制血壓
6. 抑制血糖
7. 抗幽門桿菌、抗潰瘍、改善胃部不適
8. 緩和花粉病、遺傳性皮膚炎等過敏症狀
9. 生髮作用
10. 控制體重
11. 改善皮膚質素
12. 幫助排出宿便
13. 增強肝功能

  因此,珊瑚草能夠穩定心神、幫助小朋友增高、預防骨質疏鬆、消除皺紋、補血、瘦身、解除便秘、養顏保健美容的聖品。
此外,珊瑚草更被稱為吃的化妝品。這是由於珊瑚草能夠清除宿便再加上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和鐵質,能使腸道和血液保持潔淨並加速新陳代謝,令皺紋、黑斑會變淡,肌膚呈現光澤、臉色紅潤自然變得年輕、漂亮、充滿活力,所以稱之為食用的化妝品。



等級

A級品
呈米黃色無黑斑點,整株形狀像珊瑚,在深海不會被太陽曬傷------泡水三天也不會湖湖的,也不會影響品質。
B級品
呈米黃色有許\多黑色斑點,因為是比較淺海的珊瑚草,在海水退潮時被太陽曬傷,所以產生黑色斑點---



C級品
呈米白色珊瑚草比較細,有許\多黑點,俗稱珊瑚草芽----泡水3小時就糊掉了,黑色斑點是因為海水退潮時被太陽曬傷所以產生黑色斑點,而且是在淺海養植3-6個月就採收了,進口時以魚飼料名義進口,成本低廉而且品質較差,為飼料級,請在選購時特別注意,別買了魚飼料當養生食品食用。



原產地:印尼
加工產地:台灣

印尼有一萬多個小島,在無污染的環境下才有辦法生長,長年水溫在20度以下,完全無任何汚染,因氣候嚴峻生長緩慢,所以採收不易,所以含有多種維生素,A,B1,B2,B6,B12,礦物質,海中酵索,水溶性纖維,鈣,鐵,磷,鎂,鉀,有助於維持人體健康。
台灣產的海石花外形和珊瑚草有點類似請民眾要懂的分辧。世界有出產珊瑚草的國家包括日本、印尼、菲律賓、智利、越南、金門、澎湖等地,其中日本的珊瑚草已列為保育類、所以禁止採收.....所以市面販售宣稱的日本珊瑚草與事實是有出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