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4, 2012

百香果濃縮果汁


百香果的功效

 
百香果酸酸甜甜,是十分清爽的水果,天熱時,尤其受到歡迎。

何紹彰中醫師表示,百香果味甘酸、性平,具有生津潤燥、清腸開胃、安神補血及通便的功效,可治便秘、煩渴、鬱悶及小便不利等症狀。
就營養學來說,百香果營養豐富,含有很高的維生素A、維生素C及鎂、磷、鐵及鋅等礦物質及蛋白質、粗纖維等,具有消除油膩、幫助消化、強健肌膚及解酒等作用。 何紹彰中醫師指出,選購百香果時,以果實豐圓飽滿、果色鮮艷、果皮光滑濃香及具重量感者為佳,在保存上置放於室溫下即可。
  食用百香果時,可生食或挖出果粒製成果汁、甜點、布丁及果醬皆可。如果覺得味道太酸,可加入蜂蜜或糖,可減少酸澀感,如此一來,小孩怕酸也可以吃。 要注意的是,由於百香果具有通便作用,腹瀉及腹痛者不宜食用,以免症狀更加嚴重。

百香果特有的芳香氣味有刺激胃液分泌,促進食慾作用,且其酸甜的味道,能生津止渴,在夏日飲用有消暑解渴功效。百香果鉀的含量非常高,每100公克大約有350毫克,比西瓜還高,不只具有利尿作用,還具有預防高血壓的功效。而其中所含有的維他命A,C,β-胡蘿蔔素也是很豐富,綜合其營養的結果是值得肯定的。百香果的根璃乾煮汁飲用,可治療關節及筋骨病變。
功能:生津止渴。預防高血壓及防癌。棖:關節炎、骨膜炎。
禁忌:胃酸過多,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者,不宜空腹食用,否則將使病情加重。本品宜生食最佳。
百香果集營養、滋補、養顏、抗衰老、增強人體機能和免疫能力為一體的不可多得的天然綠色飲品,
百香果汁的神奇功效   
 
主要成分:百香果果汁含有多種人體有益的元素,如蛋白質、多種氨基酸、維生素C、磷、鐵、鈣、SOD酶和粗纖維,對機體發揮淨體排毒的作用。   綠色水果:百香果有很強的抗病蟲的能力,是天然綠色水果。  
 
排毒美顏:淨化機體,避免有害物質在體內沉積,進而達到改善皮膚、美化容顏的作用。   
 
塑造體態:食用百香果可以增加胃部飽腹感,減少多餘熱量的攝入,還可以鼇合吸附膽固醇和膽汁酸之類有機分子,抑制人體對脂肪的吸收。因為,長期食用有利於改善人體營養吸收結構,降低體內脂肪,塑造健康優美的體態。 
 
促進代謝:百香果能夠促進排泄,緩解便秘症狀,清除黏附滯留在腸道的刺激性物質,避免其刺激腸道和被人體再吸收,從而減少結腸癌的患病機率。百香果中的VC參與新陳代謝,能降低膽固醇,淨化血液,另外,百香果中富含的B-胡蘿蔔素、SOD酶能夠清除體內自由基,從而減少細胞發生癌變的機會,並達到養顏抗衰老作用。  
 
特別功效:百香果對咽喉炎、牙周炎、粉刺、胃病、痔瘡等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對喜歡喝酒的人來講是特別有效的醒酒良飲,見效極快。防治高血壓有特效。
 


�X�B: 百香果的功效 - kpk201129 的網誌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kpk201129/4452912#ixzz2BBLDGc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