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9, 2012

雪菊

崙雪菊的生命力極其頑強,產自崑崙山北麓海拔3000米左右的雪線上下,是純天然的野生菊科植物。是地球已發現的菊花品種中,生長海拔最高的種類,也是目前新疆唯一與天山雪蓮齊名,具有獨特功效的稀有高寒植物。
天山雪菊又名"崑崙雪菊”, 且因金黃色的花朵經沸水沖泡後,泡出的湯色呈現出猶如琥珀般的絳紅色,故又名血菊。它最主要的功效是對高血壓、高血脂等症狀者,能夠有效地起到降低和穩定的作用。
崑崙雪菊因為高海拔植物,只能手工採摘,因而產量極少,且因在無污染的天然環境下長成,所以不含任何農藥成分或其他非天然的添加物。只要沸水沖泡,其有效成分,自然溶于水中。 
在大陸國家科學研究論文(雪菊降低血壓降低血脂實驗研究報告)中摘錄的內容,其中經理化分析表明,雪菊中含有揮發油、菊甙、腺嘌呤、氨基酸、膽鹼、水蘇堿、小蘖堿、黃酮類、菊色素、維生素、微量元素等物質,可抗病原體,增強毛細血管抵抗力;其中的類黃酮物質已經被證明對自由基有很強的清除作用,而且在抗氧化,防衰老等方面卓有成效。 從營養學角度分析,植物的精華在於花朵。雪菊花瓣中含有17種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天冬氨酸、脯氨酸等含量較高。此外,還富含維生素及鐵、鋅、銅、硒等微量元素,因而具有一般蔬果無法比擬的作用。


雪菊的口感類似一般菊花茶,但是味道更濃更佳,是一種適合長期飲用的高效保健飲品

以上資料來自微胖蠍子部落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